隶属玛格丽特翠花的小号
听歌聊天撩太太专用
向您问好

祝您有个愉快的一天。
 
 

【灵能百分百|岛崎辉】 成为恋人

*交往前提

*ooc预警

可以的话,どぞー    (⊃ ´ ꒳ ` )⊃

点我听恋爱脑的岛崎亮


随着铃声响起,周围逐渐喧闹起来。讲台上秃顶的数学老师扶了扶眼镜,收起教具便往门外走去。

“阿辉,先走了。”几个小混混模样的中学生大摇大摆地从他身边走过,招呼一声。

“嗯。”金发男生头也不抬地应声。正收拾着自己的书包,却听到附近几个女生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地尖声讨论着。

“你看你看!有个好帅的人站在校门口啊!”

“哦真的~手里还拿着花!在等谁啊!!”

“诶他笑地好温柔哦~他等的女孩子可真幸运啊啊啊!”

“他一直笑眯眯的,有个说法“眯眯眼都是怪物”,他这么帅,是什么样的怪物呢?好好奇哦~”

“不能吧~一看就是绝世大帅哥!又温柔又深情的那种!!”

女生之间总爱讨论这种八卦呢。花泽想,嘴角微微勾起,动作却又突然顿住。眯…眯眯眼?一张苍白的脸闪过脑海,校门口涌动的灵素引起他的注意。他猛地抬头望向校门口。

一个高个子的黑发男人正如女生们说的那样,闲适地倚着墙,手里拿着一束花,脸上的笑容被夕阳映得无比耀眼。男人正饶有兴趣地看着鱼贯而出的中学生,此刻却感知到什么一样,微微歪头。

脸分明是朝着他。

血液顺着花泽的脸往上涌。他连忙收回视线。看来夕阳还残存着如此巨大的热量,他想道,还真热啊。他慢腾腾地将书一本本收进包里,一边用余光观察校门口的情况。看着人流变得稀疏,他才慢吞吞地背起包,走出教室。

  

男人永远穿着黑色外套、皮裤和红T恤,大概是因为舒服就多买了几套一样的。这算什么?只有动漫里的角色才只有一套衣服吧。花泽想着,仍是刻意拖延着走到那个人身边。今天男人的手里还拿着一根拐杖,杖头雕着一条赤瞳蛇,红宝石镶成的双眼反射血红色的夕阳。这是14世纪的绅士老爷才会用的吧?怎么看也和这身装扮不衬啊,他在心里默默吐槽,脚在地上一顿,表示自己到了。

看着一片漆黑中涌向自己的一团金色,花泽的行动男人其实早就了如指掌。男人换了个姿势,低头去看花泽。

“还真慢哪,阿辉~”岛崎凑过去,脸朝向花泽水晶一样的双眼。如此近的距离里,金色的光不再成团,而显出具体的轮廓。看今天的形状,他应该是戴了围巾,穿了件厚外套?看着微微圆了一圈的金色的轮廓,岛崎心生暖意,身体却被迎面而来的一阵风吹得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下次可以在路口那家蛋糕店等我。”不知怎的,一股气梗住胸膛,花泽脱口而出,“还有,别那样叫我。”他不喜欢岛崎在这么冷的天还要固执地穿他的“岛崎套装”,也不喜欢他像宣示主权一般如此明目张胆地站在一所中学的门口。

“原来那边有蛋糕店。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岛崎的语气缓和,任谁听见都要愣上一愣。花泽怎么也无法把面前这个温和的男人和当初下狠手的那个疯子看成一个人。此刻岛崎似乎在很真诚地道歉。花泽却知道说错话的是自己,皱了皱眉头,撇开脑袋不去看他。

岛崎看到金色的光黯淡下去,感觉被光包裹着的男孩就像小狗一样耷拉着耳朵,心里暗想有趣,便伸手在花泽脑袋上乱摸一通。台风事件过后他的头发还没怎么长长,怪扎手的。

“你也可以在家里等我。”花泽的声音很低,好像受委屈的是他。

“可是我想早点见到你。”一直拿在手上的花束被轻轻塞在花泽的怀里,“好不容易跟峯岸讨的,让他给我包一束花语是「我爱你」的花。”

花泽看了看怀里的薰衣草,有点哭笑不得。微干的紫色花束散发着柔和的芳香,本应让人觉得安心的香气却让花泽略感焦躁。还是不要告诉他好了,如果他原本想送的是玫瑰的话。花泽还想看见峯岸开开心心地工作呢。想到“玫瑰”二字,心脏又是突然漏跳一拍。

夕阳完全铺在了两人身上,他觉得更热了。他猛地迈开步子向前走去。

岛崎轻笑一声,把14世纪的拐杖塞进路边的垃圾桶,跟上去,一只手勾上了花泽的肩头。花泽扭头看他,男人却只是笑,许久才回,“盲人没有拐杖,只能依靠自己的爱人了。”花泽看着岛崎,一句问候差点脱口而出。今天脑子是出问题了吗?但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花泽把话咽了下去。

花泽决定先去一趟蛋糕店。知道蛋糕店的所在后,岛崎就再没有借口到校门口堵人了。

推开蛋糕店的门,浓郁的烘焙香味扑面而来。花泽突然觉得被身边这个男人耍了一把,心里更是有气,用力把架在肩上的手拂开,自己径直地向柜台走去。岛崎却不依不饶地贴在他身边,手拽着了花泽的校服外套,躲着拥挤的顾客往前走去。

听声辨位,岛崎堪堪避开快要挨上自己的其他顾客,却无法防备对普通人来说显眼的桌凳。脚被桌腿绊住,拽着花泽衣摆的手一滞,旋即松开。身上的拉力消失,花泽受到惊吓一般回头。看到岛崎只是站在桌子边微笑,顿时松了一口气。他不清楚那一瞬间的恐慌从何而来,但也庆幸岛崎没有被人群和桌凳惹恼而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他往回走,就近把岛崎按在座位上,把薰衣草塞回他怀里。“守好位子和花不要乱走。”他用近乎威吓的语气说道。

岛崎顺从地点点头。花泽又是一顿,才愤愤地往柜台走去。他觉得有些不适。今天大魔头的情绪非常怪异,温柔异常。这后面藏着什么陷阱吗?他真正的意图是什么?花泽迷惑又恼火,为岛崎今天频繁的出乎意料,也为自己无法看透岛崎的动作。

岛崎安静地坐着,视线紧追那团金色的光。小朋友看起来正在为什么事情烦恼,头顶的能量急速的流动。是今天的自己过于安静了?大约是因为初印象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阴影吧。没有关系,他会知道的,他的观察力很强,关于爱的暗示我已经给出足够线索了。岛崎深信不疑。

花泽很快端着两份奶油蛋糕回到了座位,把其中一份放在岛崎面前,自己默默地吃了起来。

“妈妈,你昨晚给我讲的故事,大灰狼把小白兔追到了悬崖边。后面小白兔怎么样了呢?”隔壁桌的小女孩点了一个兔子形状的小蛋糕,追着妈妈问问题。

听到对话的岛崎轻轻扭过花泽的手腕,把他刚叉起的蛋糕送进自己嘴里,声音轻得像耳语,“大灰狼跑到小白兔跟前停了下来,对他说,请不要再跑了,我不是想吃了你才追你的。”又亲了亲那只白皙的手腕,沾上了一点奶油,“小白兔,我爱你。”

花泽看着岛崎嘴角的奶油愣了神,对方收回了手自己的却还僵在空中。对面的男人真是该死的好看,为什么人的嘴能勾出这么好看的弧度。嘴唇也是,薄薄的没什么血色,可是衬得嘴边那一点奶油亮得晃眼,总让人想凑上去,亲亲看到底这两片薄唇有多柔软。

他抽了一张纸巾,用力擦去了岛崎嘴边和留在自己手上的奶油。岛崎预判到这个动作,却没想到这么用力,微微的痛感让他感到新奇,朝着花泽的笑又深了几分。

花泽有点儿泄气,甚至有点儿不知所措。岛崎一直在笑,像打印在卡片上一样,就算折弯了揉起来,再展开也是一个笑脸。

他从未在身边找到一个像岛崎一样的存在,或者像现在这样的相处模式。他看得出来,好朋友和他师父站在一起时,两人都无比放松,表情安详,似乎仅仅是对方在自己身边这样一件事就能让他们感到无比安心;好朋友的弟弟和那个红毛小子成天扭在一起唧唧呱呱笑个不停,好像只要看见对方就有说不完的话一样;但是面对岛崎,他没法感到安心,也找不到该说的话,所有精力都用来猜测这个男人的想法和行动。岛崎天生能预测他人的动作,所以自己的一举一动大概总是会落进他的意料之中,可是自己却要花费巨大的精力才能勉强跟上他。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花泽十分苦恼如何才能透过岛崎厚重的眼皮窥探到他内心的房间。大概是一间很大、很暗的房间吧。房间里一定乱七八糟地摆着各种物品,黑暗中蛰伏着、爬动的,令人捉摸不透的感情。他想要更加靠近这个人,越过屏障一样的笑容,去拥抱真正的、赤诚的他。

“你在想什么?”岛崎突然开口,吓了花泽一跳。

“你又在想什么?”花泽吞下最后一口蛋糕,反问道。

“我想,爱是否有唯一的答案呢。”岛崎笑容微微褪去,坚定地凝视着黑暗里唯一的金光,随之又笑起来,“我觉得我面前的人就是那个答案哦。”

花泽没有回答。他现在只能确定一件事情。他确信两人都正爱着对方。

不过这就足够了。

走出蛋糕店,花泽任岛崎把手搭在自己肩上,两人就这么勾着走回家。他们拐过一个路口,走进小巷,岛崎长长的手臂突然环住花泽的腰,下一秒,岛崎落在花泽家柔软的沙发上,花泽落在了岛崎的腿上。岛崎的嘴唇蹭着花泽的脸,往他的耳朵吹气,“大灰狼向小白兔道歉说,对不起,上次是我太凶了,可是我真的很爱你,和我在一起吧。”

凶?把人打晕了从几十米高空往下扔,就只是凶而已吗?花泽闷闷地想,心里却不生气,整个人被一股热气吹得晕晕乎乎的,圈着自己的那个陷阱也散发着温暖的香气。就算是大灰狼他也认了,谁叫小白兔偏偏就被迷得七荤八素呢?

他费劲地扭过身子,找到那一张一合挂着笑容的嘴吻了上去,一边嘟囔着,“这不是在一起了嘛。”

抱着他的那个人一定是听到了,不然怎么那双长臂又圈紧了一些,笑容又明媚了一些呢。




*后记

写文苦手T_T

灵感来自back number的「恋人になったら」,莫名觉得很适合岛崎www于是就想,如果真的在一起的话他们会是什么样子呢?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就很雷T_T

终于赶在2020之前发出来了呀。祝看到这篇的每一位新年快乐!明年收获甜甜的伴侣和甜甜的恋爱叭!

31 Dec 2019
 
评论(6)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姬 | Powered by LOFTER